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提升行动坚持“四个结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21 9: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提升行动坚持“四个结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永合)丰润区按照年内求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坚持四个结合,促进农村面貌大改观、生态环境大改善、农民生活品质大提升。

  全面推进与因地制宜相结合。这区根据各村经济基础情况,科学确立符合实际的改造提升标准。根据城中村、城郊村、远郊村的不同区位以及文化村、民族村、特色产业村等不同特色,明确不同的改造思路,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搞好调查研究,突出工作重点,从最亟需解决的方面着手,全力抓好净化、硬化、绿化、改水改厕等实事工程,让群众尽快见到成效。

  完善“硬件”与提升“软件”相结合。在抓好“四清”、“四化”等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环境改善、健康知识宣传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引导农村群众逐渐养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探索建立资金投入、工作运转、督导检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三年改造提升任务圆满完成,使农村环境建设取得持续长久效果。

  强化外在助力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这区将不断加大人、财、物的支持力度,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创造最优的外部环境。在此基础上,发挥群众的“主力军”、“主人翁”作用,引导农村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

  典型示范与专项示范相结合。这区按照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根据各村经济实力、地理地貌、村容村情等客观条件,培育一批不同类型的典型示范村,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抓好专项工作示范。根据不同地域类型,在污水处理、道路硬化、室内净化等方面,选树一批工作“标杆”,并在改厕、改厨、沼气运用等方面推出几个专项示范模式,提速改造提升步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镇西那母庄三村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图)   13-08-19
大型抗战史诗电视剧《长城红》丰润潘家峪开机   13-08-18
唐山:丰润集中销毁被查扣的非法客运三轮车(图)   13-08-17
唐山:丰润扎实做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13-08-17
物流代收货款 却装自己腰包   13-08-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