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不让地质灾害“钻空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26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定防灾责任 定监测人员 定防范措施

不让地质灾害“钻空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钱振华、高宇)进入汛期以来,针对我市降雨较多,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市国土资源局采取有效措施,经全面排查,确定了16个省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68个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逐点明确落实了防灾责任和群测群防监测人,制定了具体的防范措施。

  这局与市气象局、省环境地质勘查院唐山分院联合开展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通过市气象局提供的全市实时雨量分布图,及时掌握全市各乡(镇)雨情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地质灾害防范部署工作。及时通过地质灾害实时管理与应急指挥系统短信预警平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3级预警4次,向县(市)区国土局、国土所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发布预警信息1500余条。同时针对全市地质灾害点多面广的特点,开展了群专结合的地质灾害巡查工作。委托技术单位对重点隐患点进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复查,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责任人和监测人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和监测,严密关注隐患点变化情况,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局还落实了汛期24小时值班、地质灾害速报、每日地质灾害“零报告”等制度。恶劣气象条件下,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并提前做好人员、车辆、设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及时响应,迅速到位开展工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全省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唐山举行   13-05-03
唐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唐山市气象局通告   13-04-19
唐山:迁安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山叶口景区揭牌   13-04-17
唐山:“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13-03-23
唐山:迁安山叶口景区跻身国家4A级景区   13-02-0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