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市三镇”改革试点工作亮点初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28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规划日益完善 承载能力提升 环境不断优化

“一市三镇”改革试点工作亮点初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响 通讯员陈敬明、潘志伟)自去年3月迁安市、丰润区沙流河镇、丰南区小集镇、迁西县洒河桥镇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第三批全国城镇发展改革试点以来,市发改委精心组织、创新举措、主动服务,助力“一市三镇”城镇建设快速推进。

  城镇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迁安市《城乡总体规划2011-2030》已经省政府批准,在全省县级市率先实现了城市数字建模,规划的指导性、科学性进一步增强。其他三镇均立足本地实际,按照“突出特色、立意鲜明、科学合理”的原则,编制完成城镇总体规划及相应的专项规划。

  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升。迁安市不断加快现代化标志区、滦河生态休闲区、右岸新城“三大城市板块”建设步伐,奥体中心、滦河综合开发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和城市道路改造、集中供热扩容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其他三镇通过扩大城镇容量、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建设等行之有效的举措,现代化城镇气息不断增强,城市城镇功能不断完善,城镇品位和档次不断提高。

  小城镇建设环境不断优化。迁安市组建了城市管理委员会,形成了以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城市综合管理指挥分中心为主的城管体系,被评为中国宜居城市、世界健康城市,同时被列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其他三镇均相应建立了城镇管理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不断加大城镇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建设,城镇面貌大幅提升,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综合竞争力跨上新台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韩城镇农家女掀起学车热   13-07-11
今年以来唐山培训1.2万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13-06-20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团到韩城镇前新庄送医送药   13-06-18
唐山统计局发布2012年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解读   13-05-24
唐山丰润区韩城镇中门庄小学风行竹竿舞   13-05-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