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曹征平到乐亭就农业工作和农村面貌改造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8-28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征平到乐亭就农业农村工作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进行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丽雪)8月27日,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带领市委办公厅、市委农工委、市农牧局、市爱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乐亭县,就农业农村工作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进行调研。

  曹征平一行先后来到乐亭农产品加工园区、冀东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区、宏展农业有限公司,走进乐亭镇铁庄村、韩坨村和普通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经营、设施农业生产、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农村联户沼气建设等情况。在实地察看过程中,曹征平对乐亭县积极建设农产品加工区发展现代农业、利用新能源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曹征平指出,农业产业化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使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农业经营体系,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立足市场需求,突出资源特色,依靠科技进步,实现贸工农、产加销一体化经营,建立区域特色经济。要加大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力度,用项目提升水平,用项目推动发展,带动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新突破。

  曹征平强调,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一定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分类分批加以推进。在做好“四清”“四化”的基础上,要切实抓好村庄造林绿化、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等改造提升工作。要积极探索组建专业化保洁公司,形成农村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的长效机制。要总结完善秸秆固化成型、大型沼气联村供气等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模式,着力打造农业农村立体循环生态产业发展链条,实现经济、能源、生态的和谐统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跨省流窜盗窃团伙乐亭一案偷了69张动物毛皮   13-08-24
唐山:乐亭开展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   13-08-24
唐山:乐亭档案馆民生档案便民利民   13-08-23
唐山:乐亭80岁以上老人要发“长寿津贴”啦   13-08-23
唐山:乐亭高标准建设村级文体活动广场(图)   13-08-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