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丈量长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周宏武 刘春宝)近日,遵化市邀请《中国长城志》编辑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余名师生齐聚遵化,对境内古长城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实测,为研究古长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提供依据。这也是遵化市第一次对古长城进行如此细致的测量。

  据了解,遵化市境内的古长城东起小厂乡洪山口,西至东陵满族乡上海村,沿市境绵延138余公里。原为燕国所筑,历代迭经修葺,现存多为明代长城,市内有长城关口10多处,原有城楼240个,现存完好的15个,传原有烽台54个,遗址只存5个。近年来,遵化市把古长城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重要旅游景点,依托长城修建了长城旅游公路,将延线景区连成一线,每年接待中外游客数万人,是一条融文旅融合的重要黄金线。

  据悉,此次古长城实测工作,测绘人员登上了遵化古长城的每一段,现场对每一块长城砖、每一个构件进行实地测量。《中国长城志》编辑部将大量选取此次测绘实例和精确数据,运用建筑设计的实测图,策划出版《遵化长城建筑》一书,书中将重点刻画遵化境内长城现状,并与现状照片、测绘报告和文字说明有机融合,将关城、城墙、敌台、烽火台和长城附属建筑详细、精准的呈现给读者,为长城文化保护和研究提供依据。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遵化石门镇民营企业家为五保户赠送电扇(图)   13-08-26
唐山:遵化“组团”帮扶惠及三千余名困难党员   13-08-23
唐山:遵化食用菌产值有望超11亿元   13-08-19
唐山:遵化文化产业“百度知道”了   13-08-17
记遵化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黄新合(图)   13-08-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