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津高速常堵车开车去天津您得选好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2 7: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津高速常堵车开车去天津您得选好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爱民)“本来以为去天津走唐津高速最近最快,没想到路上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回来改走沿海高速,但没有提前查询路况,正赶上暑期分流的货车高峰,又被堵了几个小时。”张先生说起日前开车送孩子到天津上学的不爽之行,懊恼不已。其实,在我市,与张先生有同样经历和感触的司机不在少数。开车从唐山到天津,怎么走才最好最高效?带着疑问,记者多方探询,发现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选择哪条路径,其中大有学问。

  路径一:唐津高速

  一些驾驶人偶尔有事去天津,往往首选唐津高速,以为路途最近,自然用时最短。殊不知,大多数走过一次后,都会因堵车等问题懊悔不已。

  资料显示,唐津高速路基宽度为28米,双向四车道,2003年11月19日竣工。由于该路当初设计通行能力与快速增长的车流量严重不符,加上重载货车多,道路碾压损坏后需经常维修,堵车现象时有发生。最严重的一次,堵车持续了4天左右,车辆绵延五六十公里。

  据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副大队长张中生介绍,目前,每天有3万至4万辆车从东北或南方经由唐津高速公路,其中大货车占70%以上。开小轿车通行唐津高速,不仅可能遭遇堵车现象,而且在大货车间穿行,非常危险。尤其夜间是大货车出行的高峰,小轿车尽量不要上路。

  张中生还表示,目前,唐津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扩建后,唐津高速将由双向4车道扩建为6车道,路基宽度为34.5米。扩建完工后将使唐山到天津的机动车行驶时间缩短20分钟左右,有效缓解以往拥堵现象。但现在正是施工期间,车辆通行缓慢。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堵车不可避免。扩建改造虽然预计2014年完工,但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

  张中生建议,唐津高速扩建完工前,开车去天津可以绕行唐曹高速转沿海高速。

  天津方面则建议,市民在唐津高速扩建期间,自驾从天津去往唐山可选择津蓟高速、京哈高速等。

  路径二:由京哈高速转津蓟高速

  “其实,去天津可以由京哈高速转津蓟高速,版虽然比走唐津高速绕远,但因为路好走,不堵车,也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在我市工作的王军经常回天津探望父母,他认为由京哈高速转津蓟高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转询多人,验证了王军的观点。

  河北高速交警玉田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6月2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京哈高速都会禁行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以及五轴(含)以上货运车辆。此时段,被禁行的车辆都被分流到了唐津高速、沿海高速或205国道,由京哈高速转津蓟高速这一路径,比其他路径更有优势。

  但高速交警提醒,暑期结束后,按照每年的规律,8月31日24时开始解禁后,常出现报复性反弹,京哈高速上大货车会骤增,这种情形一般会从9月初持续到11月中旬,此时段开车通行需多注意安全。

  路径三:由唐曹高速转沿海高速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由京哈高速转津蓟高速去天津的路径是不错的选择,但更多的司机选择由唐曹高速转沿海高速。

  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副大队长张中生认为,此现象可能与每当唐津高速出现堵车现象时,高速交警多引导去天津车辆绕行唐曹高速转沿海高速有关。同时他觉得,由唐曹高速转沿海高速也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与由京哈高速转津蓟高速路径相当。沿海高速直通天津海滨大道,虽然也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8米,与唐津高速相当,但由于该路2007年12月21日才正式运营通车,车流量小,堵车现象少。

  河北高速交警唐海大队的值班人员也介绍说,京哈高速限行解除后,沿海高速会变得更加通畅。

  高速交警同时提醒司机,出行前应咨询最新路况信息,咨询电话96122。

  路径四:205国道

  有司机去天津走205国道,多也是被迫的选择,因为205国道路面破损严重和拥堵问题,让人望而却步。

  记者从天津方面获悉, 205国道天津段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要求自年初开始升级改造,工程已近尾声,预计10月15日基本完工,实现全线贯通。

  此次天津段改造项目起于我市丰南界,止于沧州黄骅界,基本沿现状路线进行拓宽改造,其中津淄公路实施调线。项目完工后,205国道天津段将由原来的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增加2个车道,原来路面破损严重和拥堵问题有望基本解决。

  因为205国道天津段拓宽改造尚未完工,目前弃205国道走高速是当然之选。但随着秋冬季到来,雾雪天气增多,高速公路难免有封闭之时,届时,开车走拓宽后的205国道,也许是最优选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天津物产迁安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开工   13-07-19
全球室内最大恒温水上主题公园落户天津津南   13-07-18
唐山:丰南质监局约谈天津长城电梯有限公司   13-07-17
天津走私案逃犯曹妃甸落网   13-07-10
天津"暑期万人游唐山"启动 唐山5条精品线路相迎   13-07-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