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棵葫芦秧结出300多个“葫芦娃”(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2 9: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棵葫芦秧结出300多个“葫芦娃”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梁赞英)“长这么大,从没见过一株葫芦秧能结出这么多葫芦。”昨日,曹妃甸六农场营城村的郑先生兴奋地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他家庭院里一株葫芦秧至今已结出300多个葫芦,让村民们惊叹不已。记者查询资料得知,一般情况下,一株葫芦苗最多只能结出20到30个葫芦,2006年浙江绍兴一农民在自家花圃里栽种的一棵葫芦苗结出了119个葫芦,并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郑先生家这株葫芦秧长出300多个“葫芦娃”实属罕见。

  记者看到,郑先生家这株多产的葫芦秧种在他家院子里一个花墙旁,葫芦秧根部的藤蔓直径有两三厘米粗细,藤蔓沿葫芦秧旁一根直立的钢筋向上攀延,一直爬到院子上方铺设的网状架上,并四散开来。在网状架中间,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葫芦,大的表面发白,长八九厘米,葫芦肚直径三四厘米,小的表面呈嫩绿色,体长3厘米以上,葫芦肚直径1厘米左右,大大小小的葫芦如盏盏灯笼挂在院中。郑先生粗略数了一下,葫芦架上已经成型的大小葫芦就有310个,还有不少正待长成的小葫芦。郑先生告诉记者,这株葫芦秧是今年5月份他的外孙种下的,“当时看到外孙因为种葫芦把院子里种的菜给破坏了,我还说小外孙真淘气,没想到,这株葫芦秧长势飞快,我们也没有专门侍弄它,也没有施肥打药,只是除除草浇浇水,到8月中旬已经结了300余个小葫芦。”郑先生说。

  郑先生告诉记者,从这株葫芦秧的长势看,到霜降收获季节结出400个小葫芦没有问题,“我查阅了不少资料,也和有关人士咨询发现,资料记载一株葫芦秧最多能结200个葫芦,像这样一株葫芦秧结出300多个葫芦的实属罕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河北联合大学招聘会提供岗位5300多个   13-03-28
唐山:遵化培育出20多个航天蔬菜品种   13-03-23
唐山多个农业科技项目和农产品信息发布   13-03-16
迁安电力:20多个志愿队伍服务城乡   13-03-07
唐山多个路段公交站点安装简易候车座椅(图)   12-11-2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