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为陶博会献一计:让陶博会“升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3 7: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陶博会“升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永平)面对过去15届取得的成绩,唐山陶博会应该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丰富陶博会的内涵和外延,在创新基础上全力打造陶博会的“升级版”。

  一是继续丰富以陶博会为大背景的展示唐山陶瓷悠久历史文化与面向未来发展的活动,比如通过举办分论坛、开设分会场,让陶博会的内容更丰富,专业性更强,让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参会地点和兴致归属。让陶博会期间处处有亮点,主会场、分会场、主题公园、展览场馆等,发挥各自的特色和职能。

  二是编制《唐山陶瓷知识读本》,全方位介绍唐山陶瓷的历史和现实,同时开展全民参与的陶瓷知识大奖赛活动。或是配合在我市开拍、开播的以中国近现代五个第一为背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让人们更了解历史,更热爱唐山,更为推进唐山建设沿海强市出力献智。

  三是筹建卫生陶瓷博物馆和骨质瓷展览馆。作为第一件卫生陶瓷的诞生地以及第一件骨质瓷的研发地,唐山陶瓷有可以深度挖掘的历史文化及现代优势和条件。让唐山的街头、市区有景点、有公园、有展馆,有故事、有文化、有历史。特别是对陶瓷景观,要善于挖掘,本着“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思想,带动旅游,丰富文化,提升品位,实现“一陶一世界、一瓷一经典、一景一传奇、一观一内涵”。

  四是持续升级陶博会及唐山陶瓷。需要跳出陶博会看陶博会,通过提升陶瓷文化底蕴,做强产业、做精产品、做响品牌,用唐山陶瓷的文化美反哺陶博会。采用交融思维、立体思路、共赢思想,全方位推进、立体化提升陶博会的品质、表象和内涵,通过内外兼修,共筑陶博会的精气神和软实力,打造唐山陶博会的“升级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我为陶博献一计:陶博会创新应凸显亮点   13-08-28
创新陶博会要更凸显亮点   13-08-27
唐山:仿翡翠玛瑙瓷将亮相陶博会(图)   13-08-27
让展会更有实效   13-08-26
唐山市部署陶博会安保工作   13-08-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