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北为孩子提供专业阅读服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3 10: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为孩子提供专业阅读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喆)为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9月1日,路北区教育局携手我市第六幼儿园、第一幼儿园、花苗实验幼儿园等14家幼儿园的教师和家长,在唐山12中高中部开展了借助绘本教学提高幼儿阅读兴趣,促进幼儿阅读能力发展的绘本教学研讨会。

  当天上午,国内绘本阅读推广人林静携手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现场与家长一起分享绘本亲子阅读的技巧,正确认识绘本,解说绘本的讲读技巧,探讨绘本在促进亲子关系交流上的作用。

  “绘本阅读”作为一种新的阅读方式正逐渐走进幼儿园,走近孩子,走入家庭。绘本图文并茂,是用鲜艳的色彩、形象夸张的图画以及少量简易的文字结合在一起叙述一个小的故事,更符合儿童形象性思维的特点,尤其适合幼儿阶段的孩子阅读。绘本中明快活泼的画面,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让孩子身临其境。通过对绘本的学习,让孩子体验到生活中的快乐、担心、羡慕、生气等情绪,有利于孩子协调情绪,培养多元智能。

  据悉,路北区教育局为尽早地培养孩子们的自主阅读能力,并为培养终身阅读者奠定坚实基础,将在近一年时间内,为路北区14所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家长提供一系列专业的阅读服务,让孩子在阅读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草根书法家”义务为村里孩子办起书法班   13-09-02
孩子初入园 家长要“够狠”   13-09-02
9月1日将至 剖还是不剖?   13-08-31
“六要”“六不要”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13-08-30
复杂先心病手术成功 孩子康复出院家长开心   13-08-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