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耗钢产业看丰南 三类项目齐发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3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60亿元投资机械制造、吃钢28万吨运输装备制造、零部件制造

耗钢产业看丰南:三类项目齐发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么建军、姜松、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围绕“发展整机、壮大配套、培育龙头、推进聚集”的思路,以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为重要路径,大力发展耗钢产业,打造装备制造区域特色品牌,实现耗钢产业与钢铁产业的良性互动,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提速冶金机械制造产业。这区依托园区资源,培育发展龙头企业,打造高端冶金及矿山机械制造产业基地。总投资60亿元的天地(唐山)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已投入生产,2015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选煤设备、大型露天煤机装备18170套。总投资9800万元的唐山神州机械有限公司粉煤成型环保装备生产线,即将投产,建成后将实现年生粉煤装备达到30台套。目前该公司复合式干法选煤成套系统已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煤矿、洗煤厂、煤炭集运站广泛应用1000多台套,并出口美国、俄罗斯、巴西等13个国家,占据该类产品市场份额95%以上。

  发展交通运输装备产业。这区加快引进国内外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打造交通运输装备生产基地。其中,冀东发展集团专用车项目主要生产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水泥散装车、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等三大系列产品,年设计生产专用车4万辆,可消耗各类钢材28万吨。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0亿元,利税10亿元。众兴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开拓唐山市场的同时,发展周边市场,年生产各类改装车能力达到1000辆。

  扶持零部件业制造产业。这区还积极扶持零部件建工及新兴装备制造产业,加速推进铸造企业和小机加工企业向园区集中,实现集约化发展,减小同质化恶性竞争。积极发展非高炉铸造等短流程铸造工艺,做强精密铸件产业,发展精密铸辊、5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组系列铸件、大型铸锻件等,增强零部件业制造能力和配套水平。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用先进适用技术工艺提升装备水平,增强创新能力,以适应现代装备要求,实现生产装备的高强、耐磨、耐腐蚀性,打造基础零部件精品基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五联动”开启交通事故维权“绿色通道”   13-08-30
民警苦心劝解 网恋少女知返   13-08-30
唐山:丰南商厦转型升级靠管理创新   13-08-29
唐山:京津冀200多名企业高管丰南共话企业转型升级   13-08-29
唐山:百年哈雷摩托车驾临丰南   13-08-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