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市委党校驻村工作组:"一切为了村民的幸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05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党校驻迁西县麻家峪村工作组:

“一切为了村民的幸福!”

 
图为工作组在帮扶麻家峪村修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媛媛)街道硬化“户户通”14000平方米,全县35个驻村工作组中帮扶里程最长的一条路;农村环境“四清四化”,一条条街道干净整洁、绿树成阴;挖潜林果产业,30亩高标准板栗示范基地蓄势而起……半年来,迁西县三屯营镇麻家峪村面貌焕然一新。村书记张少江感慨地说,“村子这么大变化,离不开市委党校驻村工作组的真心帮扶!”

  麻家峪村现有152户,552口人,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大都过着“土里刨食”的田园生活,影响了村经济建设发展。今年初,市委党校驻村工作组入村援助帮扶,为贫困的山村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组长林竹立说:“帮扶工作就要落到实处,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一切为了村民的幸福!”。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这是麻家峪村最真实的写照,修一条水泥路是村民多年夙愿。为此,驻村工作组将修路作为头号工程,积极争取资金21万元。可是,根据测算,这21万元只能修1000米路,该村居住分散,剩余硬化道路还需4700米。“路修一半,不如不修,”组长林竹立急了:“一定要在帮扶期内将路修好,出现问题必须解决,我们不能被眼前的困难吓倒!”。

  几天来,工作组找部门、跑项目,认真研究各项优惠政策,多方争取资金支持。最终,解决了协调土地、筹工筹劳等问题,又筹资63万元、协调水泥960吨。历经两个月的起早贪黑、辛苦劳作,这条“民心路”终于顺利竣工。老党员高义紧紧握住工作组队员的手,激动地说:“几十年来,天天盼着这一天,你们是我们山沟的恩人啊!”

  得知村民迫切要求改善环境,工作组随即开展了“四清四化”活动,即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路障、清危房,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共处理垃圾20多车次、80余吨,并配垃圾桶20个,聘保洁员2名,建立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此后,工作组又对村内危旧房、厨房、厕所综合改造,完善新民居配套设施,粉刷树木6000株,美化墙体8000平方米……

  “以前村里脏、乱、差,秸秆、垃圾堆得到处都是,现在村子变得干净漂亮,看着都舒坦,这真得感谢帮扶工作组!”村民史玉娥赞不绝口。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驻村工作组为了给村民“栽下摇钱树,铺好致富路”,利用党校优势,选送村干部到市委党校学习培训;邀请党校教授30余人分3批次来村内宣讲新农村建设知识。同时,帮助村民发展果品产业,发放板栗苗木8000株、核桃1000株;建设30亩高标准板栗示范基地,对果品提质增效进行科学实验;引导村民加入王珠店板栗合作社,增加农民收入。

  村容美了、民心齐了。“工作组来后,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的精神面貌也为之一新,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工作组与我们村班子凝心聚力,一定会将我村建设成美丽的幸福乡村!”村书记张少江信心满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党校营造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良好环境   13-03-26
唐山: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13-03-23
市委党校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12-11-17
唐山市委党校帮扶涧河二村结硕果   12-08-08
村里有了公共图书室   12-05-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