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慈禧精品文物即将亮相遵化清东陵(组图)

 
即将展出的慈禧太后绘画作品《罗浮真影轴》
 
 
慈禧太后书法作品《美意》
 
 
慈禧太后书法作品《寿》
 
 
慈禧太后书法作品《一笔龙》中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周宏武 高宏跃 王英)日前,记者从遵化市旅游局和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得知,为深入挖掘清文化内涵,丰富景区展览内容,增加景区新亮点,从9月28日起,清东陵景区将在慈禧陵大殿推出“慈禧太后文物精品展”。届时,游客将通过观赏慈禧太后生前的珍贵用品和死后奢华的陪葬品,探秘满清历史,了解慈禧太后鲜为人知的一面。

  据了解,该展览共包括慈禧垂帘、慈禧印玺、慈禧遗物、慈禧书画、慈禧信佛、慈禧膳食、慈禧美容等七部分内容,主要展品有慈禧的服饰、书画作品、印玺、照片、画像、出殡场面,以及陀罗尼经被、铺绒绣荷花褥子、香宝、香册等神秘的慈禧陵地宫遗物,其中,工艺精湛、尺幅巨大的陀罗尼经被系首次向公众展示。展览期间,游客可以通过这些弥足珍贵的文物,了解到慈禧太后崇尚权利、喜欢奢靡、唯我独尊的一面,以及其爱美、信佛、附庸风雅的生活情趣。

  举办“慈禧太后文物精品展”是清东陵景区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内容、展现清东陵深厚历史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清东陵景区按照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景区环境,特别是清东陵游客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文物保护和旅游开发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备受关注的清东陵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将于今年年底修建完成;清东陵创建AAAAA级景区申报工程也已正式启动,明年有望申报成功。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灵芝培育成盆景身价大幅上涨(图)   13-09-06
唐山市领导到遵化调研医改工作   13-09-04
唐山:遵化清洁能源助力改造提升   13-09-04
遵化警方抓获一潜逃15年的重伤害逃犯   13-09-05
唐山:遵化旅游产业加速崛起   13-09-0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