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国家级专家将来唐山开平鉴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0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藏品“把脉” 为陶博增色

国家级专家将来开平鉴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蓉辉)9月13日至14日,国家级资深陶瓷鉴定专家、中国文物学会文物鉴定专家张宁,中国文物学会玉器鉴定专家赵永魁和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鉴定专家孔晨将再次来开平鉴宝。

  为弘扬开平古镇的悠久历史,搭建历史与现实沟通的平台,2005年以来,开平古玩城作为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分会场,将展示民间收藏作为重要内容,每届陶博会期间都会邀请国内著名的文物鉴定专家,为唐山众多收藏爱好者的藏品“把脉”。8年间,鉴定藏品上万件,涉及瓷器、玉器、书画等种类,其中不乏国内难得一见的精品,曾有专家评价唐山的文玩收藏:“是个出精品、出上品的地域,藏家水平高、眼光远。”这些活动不仅挖掘出唐山的收藏精品,而且为唐山的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与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收藏爱好者们通过与鉴定专家的零距离接触,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收藏素养。

  今年是开平古玩城举办鉴宝活动的第9个年头,受邀前来的3位文物鉴定专家都是我国文物鉴定的权威,其中,张宁是国家级资深陶瓷鉴定专家,首都博物馆原常务副馆长、中国文物学会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会长、专家委员;赵永魁是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会常务理事,玉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玉石、玉器加工工艺理论的研究和评论、鉴定、评估工作;孔晨是我国著名的书画专家、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部副研究员,1965年进入故宫博物院工作至今,从事古代书画的整理、鉴定、鉴赏及近现代书画的研究工作已40多年,在书画鉴赏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国资委推动国企改革发展10年纪实   13-09-10
唐山位列京津石旅游目的地最热门城市   13-09-10
唐山市十佳教师评选揭晓   13-09-10
唐山历届陶博会回眸(7)   13-09-10
记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和他的“森林式教育”   13-09-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