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引客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0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引客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任杰 庄子 宝珍)2013年,唐山市将大力引入客源作为中心工作,在积极巩固本地旅游市场的同时,重点加大了对京津石目标客源市场的营销力度。截止到8月底,全市共接待旅游者2199.89万人次,同比增长8.45%,实现旅游收入152.08亿元,同比增长15.47%。扎实的举措,取得了良好实效。

  一、多举措活跃本地市场

  对目的地而言,本地市场是核心市场,为此唐山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撬动,以期进一步实现“以小搏大、以点带面”的长期目标。为此,在年初,推出了2013版“唐山惠民旅游年票暨锦绣江山全国联合旅游年票一卡通”。其次经过精心筹备,唐山市第三届旅游文化节于5月19日举办,八项活动内容全面展示了唐山和京东地域风土人情,扩大了各旅游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每天吸引2万市民参观咨询。在旅游节上,还对唐山地接旅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7家旅行社给予了表彰和15万元奖励,形成了良好示范作用。三是再次开展了“唐山人游唐山”旅游惠民直通车活动。活动从5月25日至7月27日,时间跨度更长,线路内容更多,共计3000多名市民参加了直通车活动,亲身体会到了旅游发展的成果。

  二、精心设计产品线路拓展京津石

  本地市场只是唐山旅游发展的第一步,中远距离是唐山的第二个目标。针对客源市场的行为方式、产品喜好、消费理念、产品需求等不同特点,唐山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差异化产品,并提出了“走近首钢曹妃甸,漫步国际旅游岛”“体验滦河文化,探秘凤凰城”“洗海澡、尝海鲜浪漫海岛二日游”等不同的产品主题。线路推出后,在客源地市场赢得了广泛关注。

  三、制定销售奖励政策激发市场潜力

  为使产品线路尽快成为客人的选择,我市对销售代理商的市场行为给予了较高额度的广告资金补贴、车费补贴,以弱化其市场初期运营风险和经营顾虑,鼓励其持续加大营销力度。同时高调推行《唐山市旅游奖励办法》,按时间阶段审核发团量,并给予奖励。此举有效激发了代理商的市场开发热情和销售潜力。

  四、实施直面促销传递产品品质

  线路组合给人目的地直观印象,产品直销则给人品质信息。为此,唐山管理部门一是整合各级旅游宣传营销资金,对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等城市开展整合式的重点宣传。共投放公交车身广告280辆、社区灯箱广告610个。

  二是落实“直面客户端计划”。在北京市场通过逸游旅行网官方微博向15万名“粉丝团”宣传唐山旅游产品。依托北京报业集团的管家婆旅游网、北京市政一卡通网络服务平台,面向220万读者订阅用户群体、21万名会员、110万私家车主,开展主题活动冠名首页推广和会员短信群发等活动。

  五、开辟直通车,畅通游客进入渠道

  线路有了形象、产品有了品质、市场有了共鸣,接下来唐山旅游业开始致力于游客进入渠道的建设。

  自5月中旬以来,京津石三地市场每周均已开通到唐山的直通车。北京市场共引入客源13222人。天津市场引入客源3517人。石家庄市场共引入客源2013人。

  良好的促销手段、灵活的销售理念、畅通一气的运营体系,为唐山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人气的攀升,为唐山旅游产业成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人民医院托管开平区医院 居民享优质诊疗服务   13-09-10
河北省民宗厅领导来唐山检查指导工作   13-09-10
唐山丰润区新军屯镇:10万余元奖给优秀教师   13-09-10
唐山开平:农民自掏腰包设教育基金   13-09-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