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陈学军强调:加快城市建设共建美好家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1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陈学军在全市推进县城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

加快城市建设共建美好家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常云亮)9月10日,我市召开推进县城建设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全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开展县城建设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陈学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县城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加快城市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夯实基础、提供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副市长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杨方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主持会议。

  陈学军指出,县城是一个县的门面,也是一个区域政治、经济、文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县城建设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思想观念、文化内涵、生态理念和城市品位的高低。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是加快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引擎,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重要基础,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较短时间内把城市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陈学军指出,要突出重点,明确县城建设的主攻方向,逐步形成“双核带动、多轮驱动、城乡互动、一体发展”的城市建设新框架。搞好县城建设,必须有高度,把握好前瞻性、空间布局和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原则;必须有规模,着力做大县城规模,扩充县城容量,满足产业聚集和人口转移需要;必须有内涵,充分挖掘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具有个性和特色的城市;必须有功能,对城区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商业、生态等公共服务设施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快完善;必须有产业,注重统筹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加快产业聚集步伐,实现以产兴城、产城互动。搞好县城建设,各区和开发区必须在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当示范、做表率,与县城形成互动发展格局。

  陈学军强调,城市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民动员、强化宣传,严格考核、比学赶超,形成推进县城建设的浓厚氛围。

  李国忠就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玉田县、滦南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各开发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城所在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规划、住建、城管、国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学南街道“五大行动”助力文明城建设   13-08-12
唐山市领导深入交通窗口单位 督导文明城建设工作   13-08-09
唐山:开平成立八个督导组每日督办文明城建设   13-07-22
全省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在唐山召开   13-07-12
美丽之变看滦南——滦南县城市建设纪实(图)   13-07-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