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工商部门严查“双节”食品安全及旅游市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4 10: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工商部门严查“双节”食品安全及旅游市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瑞云刘斌)“双节”临近,为保证节日市场、旅游环境繁荣有序,市工商局将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旅游市场监管,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庆假日。

  我市工商部门将加强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零售摊点、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商场、超市等重点监管区域和场所的巡查,以及农村各类集市(商品展销会、庙会、展销会等)和小摊点小卖店经营行为的监管,严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格,严防销售“三无”商品、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发生。

  加大以生鲜肉为重点的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添加“瘦肉精”、注水肉、病死肉等不合格生鲜肉流入市场,并对生鲜肉经营者主体资格、检验检疫、索证索票进行全面检查和登记备案,严禁销售无票无证、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生鲜肉上市销售。

  严厉查处利用“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对加重消费者责任、免除自身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

  加大旅游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取缔无照经营旅游业务和超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的违法行为,打击用不平等格式合同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等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伪劣旅游商品、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的行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工商局多措并举引来市场主体增量   13-09-11
唐山评出8月农村环境卫生最差村庄市场道路   13-09-11
唐山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引客源   13-09-10
唐山专项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   13-09-10
唐山位列京津石旅游目的地最热门城市   13-09-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