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牌照双清”查获“三不”轿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6 9: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不悬挂号牌、不按规定检车、不放置保险标志

交警“牌照双清”查获“三不”轿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旭东季男魏伟)日前,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牌照双清”专项行动中查获了一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黑色大众轿车,后经进一步检查,该车还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放置保险标志。这辆“三不”轿车目前已被暂扣,驾驶人将面临严厉处罚。

  当天9时许,记者来到建设路与建华道交叉口时,在此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9时25分,一辆准备沿建设路由北向西转入建华道的黑色大众轿车因未悬挂号牌被执勤民警截下。检查中,该车驾驶人称号牌系雨天涉水丢失。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还存在超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放置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民警当即表示将该车暂扣。而该车驾驶人将车钥匙、驾驶证交给交警后,未领取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便匆匆离去。执勤民警按照规定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后将该车拖离。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车驾驶人因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将被处200元罚款,并一次记满12分;因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因车辆未放置保险标志,将被处50元罚款,记1分。

  交警表示,针对当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有所增加的态势,我市交警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牌照双清”专项行动,清理整顿机动车无牌、假牌等违法行为。该行动以市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城市道路为重点,集中查处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护栏“安全岛”过长行人通行受阻 交警当日解决   13-09-12
使用伪造号牌驾报废车 拘留   13-09-12
车牌穿上“迷彩服” 罚   13-09-10
唐山:乐亭交警“三秋”季节为民忙   13-09-06
时隔50天二次酒驾 两年不得驾车   13-09-0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