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红庙子小学要建新教学楼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7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红庙子小学要建新教学楼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朱艳辉、侯建兵、靳宏亮)近日,迁安农民企业家杨柏春先生慷慨解囊,捐资1000万元,为沙河驿镇红庙子小学新建教学楼,消息一经传出,在当地传为美谈,有口皆碑。

  沙河驿镇红庙子小学始建于1990年,位于红庙子村内,紧邻民宅,教学环境非常嘈杂,学校原有的教室及专用教室数量已不能满足现有需要。当地农民企业家杨柏春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愿意出资为该学校新建教学楼一栋,以改善办学条件。新学校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建成后抗震等级提高到9级,全校教学班将由原来的16个达到18个,并设有实验室、舞蹈室、微机室等各种专用教室。

  今年55岁的杨柏春,是土生土长的迁安市沙河驿镇红庙子村人,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承德等地发展事业,现任帅宝集团董事长。1983年杨柏春就建立了迁安市第一家铁选厂,头脑灵活的他先后经营过橡胶厂、铁矿厂、物流公司,凭着他敢闯敢干的魄力和一股子不怕吃苦的精神,杨柏春的事业做得顺风顺水。事业有成后,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没有忘记家乡这所小学,早在1993年,该校学生们就用上了杨柏春捐建的微机教室, 2012年4月至今,他两次捐资助学共20万元,用于改善教学条件和为学生购买校服以及鼓号队、舞蹈队的演出服装等,同时成立“柏春教育基金”,大力反哺家乡教育事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天元小学教师节师生共游戏(图)   13-09-12
“编外老师”王诚印   13-09-12
唐山市一职中:省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佳绩   13-09-11
唐山丰润中门庄小学:剪纸之花绽放校园   13-09-11
唐山命名表彰第二批中小学名师40名老师榜上有名   13-09-1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