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7 8:05 来源: 燕赵都市网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中国陶瓷的名作名品汇聚一堂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李金花/文 陈洁/图

9月16日上午,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俭约却不失隆重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为期5天的陶博会汇聚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精美的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艺术瓷等十几大类陶瓷品种,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宾朋感受到一次难得的陶瓷文化盛宴。

据了解,参加今年陶瓷博览会的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企业、1200余名客商,国际名牌名企参展比例达到70%以上。

记者昨日在陶博会开幕现场看到,本届陶博会在展区、展位布局上按陶瓷产区、瓷种进行了细致划分,南馆高厅设置建筑瓷卫浴展区、艺术瓷展区、日用瓷展区,形成了日用瓷、艺术瓷、建筑卫生瓷三足鼎立的局面,精美、琳琅满目的艺术瓷吸引了众人驻足观赏。

北馆展区是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特别举办的两个展中展——唐山陶瓷历史文化展、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唐山陶瓷历史文化展通过实物藏品、图片、文字、声光电等方式,将唐山陶瓷自远古古陶、元明粗瓷、清代及民国的日用瓷和艺术瓷、近现代精美陶瓷制品的发展历史做全景化展现。在首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名品展上记者看到,中国陶瓷的名作名品汇聚一堂,中国陶瓷的艺术魅力和高超工艺水平给人深刻的感受。

据了解,唐山将把振兴陶瓷产业作为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的重点,围绕进一步打响“北方瓷都”品牌,按照总量控制,优化布局,整合重组、创新驱动、文化融合的思路,把高端化、集约化、规模化作为日用骨质瓷的发展方向,把品牌化、规模化作为卫生陶瓷的发展重点,把特色化、个性化作为艺术瓷的发展要求。做好完善规划、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工作,加快走出一条靠科技、靠文化、靠品牌的质量效益型的发展路子,努力把陶瓷产业打造成唐山市经济发展一个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相关新闻:

18个重点项目昨日现场签约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李金花

昨日上午,2013唐山市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经贸洽谈会正式开幕。在开幕仪式现场,18个重点合作项目上会签约,其中内资项目14个,总投资380亿元人民币,协议引进资金310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6.7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9亿美元。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海陆空现代化交通体系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唐山已经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和投资兴业的热土。唐山在发展钢铁深加工和耗钢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临港产业等各个领域与社会各界谋求共同发展。

在本次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18个重点项目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签约,包括河南龙成集团在曹妃甸化学工业园区投资建设龙成化工二期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协议引进资金100亿元,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进行土地整理;河北港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路南区投资建设宋南杨柳危旧平房改造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协议引进资金16亿元,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中国医药集团国药控股公司在路北区投资建设国药乐仁堂医药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协议引进资金5亿元,已初步确定项目选址;香港新世界集团在路南区投资建设“世园会”周边老交大区域改造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亿美元,现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等共计18个重点项目。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第十六届唐山陶博会启幕300多家企业参展   13-09-16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13-09-16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主办、协办和承办单位   13-09-16
第十六届陶博会组委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   13-09-16
热烈祝贺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13-09-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