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8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

第三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开幕

姜德果李建敏讲话张义珍致辞陈学军主持

姜德果等领导在大会现场参观。本报记者闫军刘洪超张北男摄

大会会场上人头攒动。本报记者闫军刘洪超张北男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郑芃芃、孙美)9月17日上午,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三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副省长、市委书记姜德果,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李建敏分别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义珍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主持开幕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荣进为“开诚集团特邀院士工作站”授牌;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与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玉江为“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省人社厅副厅长王焕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副市长高瑞华,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等出席开幕式。

  姜德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各地优秀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在简要介绍河北省和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唐山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优化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新阶段。在这样一个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要真正实现产业转型,必须依靠创新驱动;要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必须依靠科技和人才。唐山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育才、引才、聚才、用才作为强市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千方百计引进人才,依托项目开发人才,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注重实践培养人才,运用市场机制配置人才,制定优惠政策激励人才,努力把唐山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的人才高地;将面向海外、面向京津、面向高端,围绕唐山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大规模地引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最后,他表示,真诚地欢迎国内外的优秀人才来河北、来唐山创业发展,我们一定会让大家在这片热土上成就人生梦想、创造事业辉煌。

  李建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和唐山市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开发人才、用好人才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科学发展的基础新工作来抓,取得了重大成就。当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这将为各类人才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希望河北省和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引进人才的热情、聚财的激情、爱才的感情融入到全部工作中,通过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努力成为聚集人才、资金、技术、项目的福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

  张义珍在致辞中说,举办“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是贯彻落实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人才聚集交流的重要平台。唐山是我省打造沿海增长极的龙头城市。多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依托产业优势聚集人才,以创新的理念放手使用人才,以优化的机制激励和保障人才,为唐山的跨越发展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我们诚挚欢迎各界高层次人才到河北沿海地区创业发展、播撒理想。

  据悉,目前我市已先后引进硕士以上研究生6332名,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专业人才6.8万人,建立了20家特邀院士工作站、8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8名两院院士被聘为市政府“特邀院士”,与中科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多所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两院院士代表,国内外专家,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应聘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秦皇岛、沧州两市和我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聘单位负责人等约2000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我与刘汉宗的连环画(图)   13-09-17
北京高瑞公路自行车赛唐山选手斩获青年组银牌   13-09-17
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在唐山举办   13-09-17
快捷酒店成功领跑唐山旅游接待市场   13-09-17
唐山陶瓷:600年熔炼土与火的交响   13-09-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