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乐购、家乐福、乐天玛特超市被查出食品问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8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散装食品无生产日期 熟肉制品常温“裸卖”

乐购、家乐福、乐天玛特超市被查出食品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曹瑞云) 9月17日,市消协联合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对节前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有的散装食品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有的熟肉制品不按规定冷藏销售或“裸卖”。

  在乐购超市,本应2℃—10℃冷藏销售的“君乐宝”活性乳酸菌饮品,超出冷柜的制冷范围堆放,处于常温之下。常温下销售此类饮品,很容易造成饮品在保质期内就变质。需0℃—4℃冷藏销售的“香宇”熟肉制品也在常温下进行销售。“施尔德”熟肉制品除了违规在常温下销售外,放在冷柜内销售的熟肉制品竟是无防护措施的“裸卖”。面对质疑,销售人员说:“这样卖得快,盖防护盖怕顾客看不着。顾客少的时候就把防护盖盖上,顾客多的时候就不盖。”在检查人员的要求下,销售人员从角落里找来防护盖,盖到熟肉制品上。超市正在销售的多味小麻花,柜台标签标注的保质期是3个月,可其小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9月17日,保质日期为2013年9月19日,如此算来保质期为2天。保质期到底是3个月还是2天,检查人员一头雾水。

  在家乐福超市,“香宇”熟肉制品不仅违规常温销售,而且“裸卖”。正在销售的“小馒头”等散装小食品没有标注生产日期,检查人员要求超市立即下架。在超市里,检查人员还发现了“穿越时光隧道”的散装月饼,其生产日期竟为3013年8月15日。

  在位于建设路的乐天玛特超市,其销售的散装“稻香村”迷你月饼不仅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而且违规“裸卖”,“裸卖”的月饼还与有包装的月饼混杂在一起。检查人员介绍,如此销售很容易交叉污染。该超市“裸卖”的广东腊肠和有包装的腊肠也混到了一起,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纠正。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查处一非法肉制品生产加工点   13-05-24
聚丰普广塑料制品:商标战略使经济效益大幅增加   13-04-29
唐山:市区小学今日期中考试 作文题目看过来   13-04-25
刘林涛:下岗不失志自主创业忙   13-04-24
刘林涛:下岗不失志 自主创业忙   13-04-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