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隆达借陶博会平台从唐山走向世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9 11: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十余年间迅速发展壮大

隆达借陶博会平台从唐山走向世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王雪漫)从陶瓷小厂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骨质瓷生产企业,依靠着陶博会为企业搭建的平台,隆达走过了一条滚动增长、跳跃式发展的道路。9月17日,在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隆达展台前,唐山隆达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忠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陶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唐山陶瓷企业快速发展、走向世界搭建了发展平台,隆达是唐山陶瓷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唐山隆达骨质瓷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伴随着1998年我市举办第一届陶瓷博览会,隆达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年产2000万件骨质瓷的国内骨质瓷行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制造企业之一。隆达骨质瓷已占到国内高档骨质瓷市场份额的18.6%,产品覆盖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的400余家A级商场。在国际市场,隆达骨质瓷出口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俄罗斯、希腊、丹麦、荷兰、韩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据海关统计,隆达骨质瓷产品海外市场售价单价价值在国内同行位居第一,出口量国内第二。

  在陈国忠看来,隆达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与陶博会提供的平台不无关系。隆达参加了历届的陶博会,2004年的第七届“隆达之光”陶博会是由隆达公司冠名的。陈国忠介绍:“在陶博会上,隆达除了展示自己的产品,更多是学习其他参展企业的长处。我们现在确定的以文化创意设计、技术创新开发、市场体系完善为重点的隆达自有品牌战略就是在总结历届陶博会的经验基础上,经过系统调研后确定的。”

  据介绍,隆达的陶瓷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投资3000万元在北京建设陶瓷艺术设计中心,成为高端设计艺术人才聚集培养基地;投资5000万元在唐山进行技术改造,实现日用陶瓷的高端精品制造;投资2000万元建设唐山、上海、北京、天津、成都等地的直营网络的销售体系,积极开拓国内高端市场。陈国忠相信,随着陶博会在国内甚至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大,会有更多的唐山陶瓷企业像隆达一样在世界陶瓷舞台上大展身手。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府特邀院士”达78名   13-09-18
唐山陶博会:徜徉传统图新巧(图)   13-09-18
老外在唐山过中秋“很中国”(组图)   13-09-18
陶博会上的异域风情   13-09-18
唐山丰润民间艺人痴迷皮影雕刻 为古老艺术执着   13-09-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