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唐山:玉田280名寒门学子喜圆求学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24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280名寒门学子喜圆求学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齐福臣通讯员王雪莲)9月18日上午,在玉田县团县委举行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为111名中小学新生和13名大学新生发放了15.14万元的助学金。至此,今秋入学以来,玉田县团县委、妇联、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开展的爱心助学行动,已累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新生和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38万多元,扶助280名寒门学子实现求学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完成学业,让2013年考上大学但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这县团县委、妇联、工会等部门开展了金秋助学行动,积极号召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助学圆梦行动。这县团县委在今年6月份到8月份,组织开展了“百年树人-共圆中国梦-绿色助学活动”,7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120多位爱心人士捐款资助贫困学生,并与受捐助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这县妇联和工商联在今年暑假期间,联合开展了“暑期助春蕾”活动。通过爱心人士资助、企业家认捐等形式,累计收到各类捐款20.1万元,使得146名贫困女童受到资助。同时,这县总工会以2013年考上大学的特困职工子女为对象,在今年八月份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为白光冉等10名大学生发放了3000元和2000元不等的助学款2.9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区西山路小学举行做月饼动手实践活动   13-09-19
唐山小学生别样活动迎中秋   13-09-19
唐山:空军招飞工作本月28日29日进行   13-09-19
空军招飞工作本月28日29日进行   13-09-19
遵化石门镇企业家捐善款助学   13-09-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