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河北联合大学外教斯蒂芬·默里 最爱“中国味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25 9: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斯蒂芬·默里最爱“中国味道”

斯蒂芬·默里记者赵亮摄

斯蒂芬·默里正在和学生互动交流。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刘珲)斯蒂芬·默里是河北联合大学的一名英语外教,来自美国加州的他脸上总是洋溢着加州阳光般明媚的笑容。到中国还不足1年时间,斯蒂芬已经深深迷上了“中国味道”。

  斯蒂芬很早就对亚洲文明古国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最想去的就是中国和印度。”2012年,他到印度旅行了12天,之后就憧憬着能有一天到中国。机缘巧合,在美国从事教育发展培训工作的他获得了来中国任教的机会。今年1月,他终于踏上了这块让他神往已久的土地。

  游历中国名城

   体会“中国味道”

  喜爱旅行的斯蒂芬来到中国后,把大部分的假日时间用来旅行,他选择的大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我去过杭州、扬州、北京、秦皇岛、天津、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下周还会去西安。”斯蒂芬很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些城市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魅力!”

  每到一处,斯蒂芬都喜欢购买一些具有“中国味道”的东西,比如茶具、折扇、油纸伞等等,如果买不到,他也会在展出的地方与这些他喜欢的物件合影留念,然后把照片上传到QQ空间里,与远在美国的家人、朋友分享他的快乐。

  尝遍各地小吃

   品味“中国味道”

  斯蒂芬对于中国的饮食文化尤其感兴趣,每到一处,他都要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他的学生送他一个绰号:“foodee”,翻译成中文就是“吃货”,斯蒂芬非常认同,频频点头,还不忘记询问:“我下周去西安,那里有什么好吃的?”

  斯蒂芬的汉语并不好,平时交流基本用英文,但是一谈到“吃”,他的中文表达流畅了许多。“麻辣鸡块、鸭黄豆角……”一个个菜名他都能用中文报出来,朋友打趣他说:“菜谱就是他学中文的教材,他学得很快!”

  结交中国朋友

   感悟“中国味道”

  来到唐山,斯蒂芬感受最深的就是唐山人的热情。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中难免有些不便,但这并没有给斯蒂芬带来困扰,反而让他更多地感受到了唐山人的友好和乐于助人,素不相识的路人、出租司机都会对他报以友善的笑容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校园中,斯蒂芬更是结识了一大批中国朋友。斯蒂芬把美式教育的轻松带进课堂,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学生们对这位“大叔级”的黑人老师也十分喜爱。他们在课余时间一起出游,通过QQ群交流,这一切都让他感觉很温暖。

  斯蒂芬很享受这种人情味浓郁的交往,在唐山每天开心地工作、快乐地生活。“我还没有长期的计划,但我很爱现在的状态,想继续在唐山工作下去。”斯蒂芬经常通过网络与远在美国的女儿交流。“通过我的经历,女儿也喜欢上了中国,非常想来。”斯蒂芬高兴地告诉记者,明年夏天,他的女儿就会来看他,“她也可能会留在中国工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刘冠伟   13-09-22
唐山陶博会国际化味道愈来愈浓   13-09-19
老外在唐山过中秋“很中国”(组图)   13-09-18
老外在唐山过中秋“很中国”(图)   13-09-18
第十六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掠影   13-09-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