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历史再次印证--国法无情贪官必究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22日上午10时5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一审公开宣判,薄熙来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9月22日新华网)

  薄熙来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但他不仅不思为民谋福祉,反而利用手中的权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贪污公款20447376.11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最终走向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

  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就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了中央工作的重大任务。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无论官居何位,一旦触犯法律必将受到严惩。薄熙来、李春城、刘志军等一批高管落马,彰显中央反腐决心。

  薄熙来的行为不仅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更触犯了党纪国法,最终逃不脱人民的惩罚,最终逃不脱法律的制裁。薄熙来案公审充分证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无论官居何位,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只要触犯了法律,违背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就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论是谁,不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必须坚决打击、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绝不心慈手软。在我们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党领导人民制定了宪法和法律,并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在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谁也不能无法无天。“不管谁犯了法,都要由公安机关依法侦查,司法机关依法办理,任何人都不许干扰法律的实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

  (魏伟)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