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昔日贫困村今朝换新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26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昔日贫困村今朝换新颜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孟令勇 雪漫)金秋时节,车由唐爽路行至丰南区西葛镇东葛庄村北,一条5米宽的进村干道笔直整洁,路旁修建的近300米排水沟渠青红相间。村内,居民房前屋后遍植樱花、海棠、榆叶梅等绿化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连户路两旁铺设着红绿颜色的便道砖,整齐清新。

  该村的变化得益于丰南区实行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政策。据村主任张树旺介绍,该村是贫困村,过去村里环境极差。近3年来,在该镇财政所的帮助下,该村共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10万元,有效治理了“脏、乱、差”现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如今,站在村民文化广场,放眼望去,村内水泥道路宽敞平坦、路灯成排,家家户户门前都是绿树成阴、干干净净。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建设已接近尾声,厅内正在进行粉刷,厅外正在安装铝合金窗户。对面六七百平方米的特色文化广场刚刚修建完毕,广场东侧以“忠义礼智信”和“防灾救灾”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墙也已绘制完毕,格外醒目新颖。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十一期间举办首届摄影文化艺术节(组图)   13-09-24
第三届避暑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13-09-24
唐山:丰南百余名干部“项目化”帮扶35个落后村   13-09-23
唐山:西田庄村村民的心病“治”好了   13-09-23
唐山市文联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13-09-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