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薄案宣判 彰显中央打“老虎”决心

  2013年9月22日10时,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薄熙来一案一直被广泛关注,除了其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之外,其独特的成长经历,个人生活等众多内容,成为一时间热议的话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象的语言道出了群众的心声,体现了中央的决心,体现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力度。从之前省部级高官落马,公开审判王立军、薄谷开来,到现在审判薄熙来,都是这种法治精神的具体体现,这是时代所向、群众所盼。

  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共产党正义的力量来自于广大群众,只有真正地走群众路线,依靠广大群众,才可以减少大贪的产生。任何时候都不可把手中的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特殊工具”,越是官高权重,越要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

  薄熙来被宣判,改变了“刑不上大夫”,再一次印证了“伸手必被严惩”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昭示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再次给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在面对诱惑的时候把握住自己,在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决不能抱尝试心理、侥幸心理和“下不为例”心理,要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

  同时也警告那些妄图“伸手者”: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忘乎所以,一旦碰触了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只能如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董瑞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四个海域城镇污水处理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   13-08-31
1.6亿元中央资金支持唐山沿海城镇污水处理   13-08-30
狠招不断,中纪委叫停公款节日礼   13-08-27
唐山:丰润区两个资源节约项目获中央和省资金支持   13-08-22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来唐山开展实践教学   13-08-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