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乡镇建豪华办公楼 面子工程不可取

  人民网南昌9月22日电(秦海峰)有媒体9月22日报道江西宜春袁州区新坊镇政府耗资1300多万举债建设豪华办公楼,面积6600平方米仅83名工作人员,超过省部级标准。目前,宜春市纪委和宜春袁州区纪委均已介入调查。(人民网)

  乡镇建豪华超标办公楼,这问题出在哪里呢?是体制的漏洞,还是各级监管不利呢?为什么大楼还没开始建的时候发现不了,等到建成才发现?管理者在审批的时候为什么不能仔细一点呢?国内各地出现豪华大楼的例子屡见不鲜,政府部门互相攀比,比谁的楼更好,这是一种畸形的“虚荣心”。这种做法与群众路线完全不符。

  在2013年3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本届政府任期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江西宜春袁州区新坊镇政府冒天下之大不韪,还敢与中央叫板,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作为乡镇政府应该时刻考虑着人民,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利益。在符合规定下把政府楼建的豪华一点,这点无可厚非,但如果举债建设超标大楼,这是无法理解的。举债就要还钱,这些钱归根结底都是纳税人的钱。豪华镇政府办公楼的修建损害的当地人的利益,破坏了老百姓的感情。我们希望中央要狠刹不正之风,把纳税人的钱花到实处并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