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国庆期间在唐山家门口也能玩得精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29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家门口也能玩得精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宝珍刘庄子)“十一”长假,没有远行计划的市民不妨在我市周边转转,菩提岛、运河唐人街、清东陵等地都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乐亭县的菩提岛是华北第一大岛,以古、幽、闲、野、秀闻名于世,有“绿岛、鸟岛、日月岛、佛家岛”等八岛特色和“密林探幽、岛霭蜃气、三日同辉”等十大胜境,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游客尽可枕着涛声入眠,沐浴着朝阳苏醒,品渤海特色海鲜,享菩提生态休闲特色,探寻大海、古刹、明月、小舟、虾蟹之灵秀,欢度金秋“十一”长假。月岛因形若弯月而得名,景色以幽、野、奇、闲、异闻名。月岛的“美景”“美趣”和“美味”三美尤其让人惊艳。无论是赶海拾贝,还是渔猎垂钓,都富蕴着风情万千。

  位于丰南区的运河唐人街为明清仿古建筑,是集品牌餐饮、购物休闲、古玩字画、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商业街,有“北方不夜城”之称。在这里您可以观赏大型音乐喷泉、坐游船观两岸夜景,欣赏到“冀东文艺三枝花”评剧、皮影和乐亭大鼓演出,也可选购唐山特产,品尝全国各地特色美食等。

  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皇家陵墓群,葬有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王朝的5位皇帝、15位皇后、136位嫔妃,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4A级景区。此外,市民还可在遵化市参观干红酒窖、酒堡,酒堡内品自酿干红葡萄酒,做客农家,享农家美餐,体验农事活动……

  滦州古城是一座融汇南北民族文化的历史古城,它提供了展示古滦州历史文化、地方本土文化、南北民族文化的一个平台。市民可在滦州古城体验丰富多彩的歌舞剧表演、自助烧烤、互动节目。

  迁安市白羊峪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是长城的重要关口之一。现保存完好的长城4552米,其中长约1.5公里大理石长城举世无双,是万里关城的精髓所在。260亩水面水质澄清,泉眼清凉无声,常年涓涓不绝。山水之间,金秋时节的迁安好看也好玩。据了解,迁安西南部太平庄乡每年出产干鲜果品2100多吨,市民在这里可以鲜果采摘,赏自然美景,享农家美餐。

  迁西县境内的景忠山是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已投资4900万元启动了万松禅院度假酒店项目,完成上山台阶整修和护栏安砌工程,建设了御佛寺铜殿,一道景观亭、三道茶棚景观长廊等景点。此外,五虎山、喜峰雄关大刀园、金顶山等旅游景区系列标志性景区建设也已经完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十一”黄金周 清东陵门票打八折   13-09-28
旧厂房里奏出文化曲(图)   13-09-28
唐山市民可网上投诉医护人员吃拿卡要   13-09-28
唐山首届摄影文化艺术节今日亮相凤凰山   13-09-28
唐山宗教界捐款支持小坡庄民族文化展室建设   13-09-2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