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01 10: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真学”上挤时间 -在“真懂”上用气力

-在“真信”上增定力 -在“真用”上见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常云亮 孙美)9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这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利用一天时间,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听取了省委副书记赵勇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所作的宣讲,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学习交流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程出席指导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四风”抓起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在新的形势下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深谋远虑,充分体现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政治智慧。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既包括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又包括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内容,特别是理想信念、政绩观、用人导向、民主集中制、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廉洁自律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论述,都切中了我们的思想、切中了我们的工作、切中了唐山的实际。总书记的讲话,既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又语重心长、言辞切切,给人以教诲,给人以启迪,给人以警醒,给人以力量,使我们对许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我们用新的科学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必将对唐山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实,把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努力推向前进。

  姜德果在主持学习交流会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在“真学”上挤时间、花精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长知识、增本领。要在“真懂”上用气力、下功夫,围绕总书记在坚定理想信念、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严肃政治纪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加深理解,吃透弄懂,把握实质,深刻领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克服“四大危险”、战胜“四大挑战”、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组织自信。要在“真信”上增强定力,通过不断学习,坚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克服思想上的摇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要在“真用”上见行动,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开门听意见,深入查问题,立改立行,立竿见影。尤其是围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方式、打造重化工业升级版、探索绿色崛起路径、化解产能过剩、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搞好调查研究,拿出政策措施,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解决问题。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张庆黎讲话精神   11-11-07
赵勇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09-05-25
赵勇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辅导   07-05-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