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08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张磊、赵珺、孙愫、鸿远)连日来,唐山各地各单位以不同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要求部署,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唐山发展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具体举措上来,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而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语重心长,言辞切切,给人以教诲,给人以启迪,给人以警醒,给人以力量。”“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许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我们用新的科学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过程,也是大家在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的过程。路北区、丰南区、滦县、遵化市等地党员干部表示,要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妇联、食药监局等部门在学习中深刻感到,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按照市委书记姜德果提出的“四真”要求,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曹妃甸区、乐亭县、滦县等地党委中心组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抓好明年1月份唐山教育实践活动的预热升温工作,做到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能克服的问题马上克服,真正实现与全省的教育实践活动同磁共振。同时要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真正把情况查明,把底数摸清,把根源找准。市食药监局、教育局、妇联等部门在学习中提出,要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以上率下、正己肃下;要切实抓好老百姓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坚持从具体小事小节入手整改,以严肃纪律促进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抓好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大事,这在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中迅速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唐山“保持全省领先位置、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梯队”目标,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形成新的发展方式上来;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下决心把污染的帽子甩掉;坚决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路子,把新的经济增长极抓上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为人民幸福干事创业上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校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指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重点要用好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等党的“四个法宝”。总书记一系列精彩论述引发了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市食药监局、教育局、团市委、妇联等单位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四个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的利器,以创新精神科学运用好“四个法宝”,不断总结经验、修正错误,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齐心协力地把唐山的各项工作做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3-10-01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3-10-01
唐山市纪委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3-10-01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13-10-01
唐山:开平区领会新精神开创新局面   13-09-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