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今年国庆长假不寻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唐山难觅踪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09 7: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国庆长假不寻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难觅踪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记者多次走访,发现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难觅踪迹,廉政之风劲吹让餐饮旅游等回归家庭亲情消费。

  对餐饮业来说,国庆节应该是顾客盈门的日子。但今年节日期间,记者多次拨打我市各大饭店的订餐电话,中午依然能预订到当天晚上的餐位。一些餐饮企业负责人反映,往年不少单位的国庆宴请一订就是好几桌,今年情况却大不一样,“今年国庆期间的餐饮市场总体以家庭聚餐为主,主打高端的节期商务、政务宴请预订者几乎没有。”

  不少高档餐馆已开始转型,改变营销策略,通过下调菜价、推小份菜、特色菜肴等方式,吸引普通消费者。在一家高档饭店,记者看到散桌大多为家庭聚会,扶老携幼、其乐融融,包间也还有空闲。订餐台的服务人员说,往年这个时候,各单位早把包间订满了,一般是不会有空的,但是今年几乎没有单位预订,所以国庆节前后这段时间包间每天都有。与大饭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价位适合大众消费的中小饭店和中低档自助餐,由于国庆期间家庭聚会增多,几乎天天爆满,甚至还需要排队等位。

  不仅餐饮市场呈现新气象,国庆节前,机关大院密集的西山道也一改过去的“车水马龙”,车辆明显少了,以前熙熙攘攘的西山道清静了许多。的哥王师傅开车走在西山道上深有感触:“还是今年好,过去一到这段时间,西山道这个路段都是迎来送往的车辆,堵得厉害,我们都不敢走。”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机关事业单位普遍对公车进行了封存。

  记者到我市各旅游景点走访,没有发现公车私用现象。停车场上密密麻麻的车辆大都是私家车,一家人假期出行,惬意游玩。在某单位当司机的赵师傅整整在家休息了7天:“公车一次都没动,这是上班几年来待得最踏实的国庆假期。”据悉,目前,唐山正对“屁股下的腐败”进行强力治理,共清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7462辆,其中县处级单位1507辆,乡科级单位5955辆;清理超标车辆57辆,超配车辆78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国庆长假唐山旅游火   13-10-08
唐山公安机关国庆启动加强级巡控模式保平安   13-10-07
唐山国庆红旗飘(组图)   13-10-07
迁安公安民警与学校师生共庆国庆(组图)   13-10-01
唐山市领导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13-10-0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