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铁路唐山车务段:一路温暖众旅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09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铁路唐山车务段:一路温暖众旅客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马国防)阴沉的雾霭浓浓地笼罩着国庆节这天的唐山北站,但记者一行在这里却着实感受到了客运职工们服务旅客洒下的一片阳光。

  车站广播里一遍遍邀请没有雨伞的旅客到站台雨搭下面避一避雨。随声望去,见一位没有穿雨具的站台客运服务员正在旅客们当中,一声声叮嘱旅客们注意安全。

  “请问车站的李宝玲、刘星晨客运员今天当班吗?”“嗯,她两个今天当班,找她俩有事吗?”在摩肩擦踵的候车室的问询处,只见两位老人心急地忙着要找两位客运员。经询问,车站值班员才弄清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家住丰润新区的这两位老人,外出去北京串亲戚多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11时11分从D25次列车下车后,准备出站检票的时候,两人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丢在了亲戚家,此时两人身无分文,无奈之时,老人找到了正在站台上服务的李宝玲、刘星晨。问清原因后,李宝玲、刘星晨二话没说,两人凑了100元钱,交给了老两口,见到老两口随身带的行李比较多,又专门到站外把老两口送上了出租车。

  现在,两位老人特意来还钱并表示感谢。

  国庆当天,雨下得也来越大,在滦县站售票厅内,当班客运领班宫秋红手里拎着一个双肩背包交给了客运主任任艳辉说:“这是早晨一位去唐山北站坐K340次列车叫郝慧的旅客丢在车上的背包,玉田县站客运领班魏立亚专门在车上找到的,K265这趟车给捎回来了。”

  “好、好,我马上打电话通知本人来领取背包。”任艳辉立即进行联系。

  在十一长假里,正是有了一线忙碌的唐山铁路车务段客运职工们的岗位坚守,让出行便捷、温馨才使得更多的旅客度过难忘且不寻常的黄金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英国人皮特珍贵书籍赠开滦   13-09-26
英国专家向唐山开滦捐赠书籍填铁路建设史料空白   13-09-26
铁路唐山站10月19日开行三个著名景点11日旅游专列   13-09-26
英国人潜心钻研中国铁路20年 出版专著唐山首发   13-09-25
“十一”唐山站运送旅客量将比去年同期增近五成   13-09-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