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2013版《唐山交通旅游图》错误百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0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3版《唐山交通旅游图》错误百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梁赞英)日前,市民高先生在丰润新华书店购买的一张2013版《唐山交通旅游图》,图中错误百出。“让人越看越糊涂,太不靠谱了!”高先生说。

  高先生带着这张交通旅游图日前来到本报热线部。这是一张由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2013年6月第一版并第二次印刷的《2013唐山交通旅游图》,定价8元。在高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张交通旅游图的确错误百出。

  多个单位名称出现错字

  在交通旅游图的唐山市城区图中,多个单位名称出现错字。如“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唐山支队”中的“总队”被写成“决队”、“省农村信用社”中的“信用社”被写成“信息社”、“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中的“矿山公园”被写成“放山公园”……其右侧唐山市内主要公交线路速查表中,公交站名也出现诸多错误,如“交警支队”被印制成“变警支队”、“陶瓷城”成了“陶饶城”、“启新立交桥”成了“启新立变桥”等。

  多个单位已迁址图上仍有显示

  不少已经搬迁新址的学校、单位等在城区图中仍在原址或者重叠出现。如市九中、市二十六中已先后于2012年底搬迁至路南区南湖片区,城区图上却显示唐山九中地址为新街步行街附近、唐山二十六中地址为南新西道与友谊路交叉口附近;唐山一中2010年9月已搬迁至翔云道与友谊路交叉口附近,城区图上显示除在此位置外,南新西道与友谊路交叉口附近也有“一中”;唐山市车管所2010年8月底已迁至开越路与新华东道交叉口附近,城区图上显示除在此位置外,北新西道八方购物广场对面仍有车管所存在……

  公交站点名称更新滞后

  按照高先生的指点,记者看到,公交线路速查表中,不少公交站点名称更新滞后。位于市中心区的“世博广场”和“世博广场东”两个公交站点是较大型公交站点。其中“世博广场东”公交站点曾用名为“新华楼”,速查表中途经此站点的13路、26路、38路、66路等公交线路中该站点名称为“新华楼”,而同样经过此站点的54路公交线路中显示该站点名称为“世博广场东”;三利购物中心站点现已更名为“世博广场”,17路、61路、38路、66路等公交线路中依然沿用“三利购物中心”,而2路、29路等同一站点则更名为“世博广场”。

  对于地图上出现的诸多错误,高先生表示不能理解,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在印制交通旅游图时能够让地图的更新依照城市的发展与时俱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传染病医院医疗志愿者到潘家峪义诊(图)   13-10-09
铁路唐山车务段:一路温暖众旅客   13-10-09
唐山机场:“黄金周”2800多旅客平稳起降   13-10-09
556个"葫芦娃"欲做成标本捐赠2016年唐山世园会   13-10-09
唐山:“黄金周”清东陵旅游景区4万游客零投诉   13-10-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