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辱骂游客的执法人员“底气”何来

  10月6日,央视曝光云南香格里拉旅行社强制收取游客藏民家访费,声称是行政性变相收费,记者拒绝交费被导游强行拉下车。随后,游客到迪庆州旅游局投诉,却遭到执法人员辱骂。对此,迪庆州旅游局回应称,对涉事的旅行社处以10万元罚款,涉事导游吊销相应证件,并调离相应执法人员。(京华时报)

  国庆长假,很多人会选择外出游玩,放松心情。可是旅游景区变相收费、乱收费的现象着实给游客本来愉快的心情添了堵。像这样遭到旅行社强制收费后,又受到旅游局执法人员的辱骂就会更加令人气愤。旅游局承担着维护游客权益,维护正常旅游秩序的职责,旅游局的执法人员,本应给投诉的游客“做主”,怎么会出言不逊,辱骂游客呢?

  执法人员之所敢于如此执法,除了执法人员自身素质不高以来,更多的是执法背后的利益链条。从游客的反映以及当地村民的介绍看,当地游客被强制消费的现象,并非只是媒体曝光这一起,而是由来已久,“每天都有游客被赶下车”。这一点,连迪庆州那位凶悍的旅游执法人员也习以为常,甚至还认为游客只要交钱就万事大吉。可见,这一事件并非偶然,而是有着一个相对固化的“潜规则”。

  要想斩断执法背后的利益链条,相关部门必须牢记权力姓“公”,任何时候都不能为了“小圈子”的利益,而伤害公众利益,这样才能让竞争日趋激烈的旅游市场回归理性,才能使游客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江烟翠)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市交通执法人员换装上岗(图)   12-05-07
夜间与城管执法人员一起上街执勤   11-11-17
唐山:城管执法人员劝阻街头烧纸行为   11-10-28
路北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11-05-05
唐山:清明节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劝阻街头烧纸行为   11-04-0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