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市民提出质疑 唐山公交公司来解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1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民提出质疑公交公司解答

  2路公交车为何14点前不进终点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星星)“我乘坐2路公交车准备到达启新终点站换乘其他公交车,谁知2路公交车到达启新立交桥站就停下了,很多乘客只好下车步行至终点站内。”日前,市民侯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2路公交车不进终点站,市民也没有看到相关通知。

  侯先生说,当他从2路公交车上下来步行至终点站后,看见很多不知情的市民还在站内等候2路公交车。于是他来到站内值班室咨询公交车为何不进站,得到的答复是:2路公交车14点前都会停在立交桥站点,不进入终点站。为什么这样规定?侯先生对此非常不解。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公交公司了解情况。公交二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2路公交车只有在周六、周日两天实施14点前不进终点站的措施,原因在于每到周末,启新终点站外围的市场规模增大,各种车辆、摊点外溢,2路公交车车长12米,转弯进站时经常与其他车辆相碰,公司无奈才出此措施。“公司也并不是没有任何通知,我们经常在站点粘贴通知,但有时第二天就被人撕毁,我们也很无奈。”这位负责人说,希望市民能对公司此举给予谅解。

  53路公交车运营班次少等车时间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白硕)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53路公交车班次少,运行时间长,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10月10日,市公交总公司第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10月9日,据市民李女士反映,她在开越南口公交站点等候53路公交车多时但未等到车来,感到非常不便。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53路公交车所属分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说,53路公交车是由长途汽车东站始发,终点至北塔头村的定点班车。由于该路线穿行于村庄之间,道路大多为村庄道路,是一条不具备运营条件的公交线路,但为了方便沿途村庄的村民出行,公交总公司特开设了这条线路,但乘坐率较低。

  该负责人表示,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客流制定运力,两辆公交车每天运营36趟次, 6时至19时区间运营。一般来说附近村庄乘车的乘客大多集中在早晚高峰,平峰时段车辆几乎空车行驶,为了节约运力,该公司制定了分段运营时间表。早晚高峰时段(6时至9时)车辆运次仅间隔20分钟左右、 9时至16时左右平均1小时一班、16时30分至17时40分间隔半小时一班、18时至19时为40分钟一班。该负责人还表示,针对李女士反映的问题,将会及时核实情况,如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69路公交车到底开往哪里》后续   13-09-10
温暖的唐山30路公交车   13-09-09
到底开往哪里(图)   13-09-09
唐山40路、41路南开道口公交站候车区域小   13-09-07
民营公交同样姓公:唐山迁安迁运公交有限公司的追求   13-09-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