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小书记“大智慧”

  反腐倡廉一直是我国大力提倡且共同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习近平主席执政以来,反腐倡廉的步伐更加迅速,在中央提出的打击“四风”的半年多以来,落马的“老虎”“苍蝇”不计其数,贪官污吏更是被绳之以法,全国人民对此拍手称快。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一审被判无期,足以震慑党内那些风气不正的蝇营狗苟之士,给清理党内不正之风打了一剂“镇定剂”。

  在此背景之下,近日广西一个县里开展廉政讲座,听完讲座后,一个村的村支书深受启发,讲座一结束,就跑到检察机关,主动投案自首,称自己在村里的危房改造工程中,涉嫌贪污,贪污款项4万余元。此事一出,引起轩然大波,众说纷纭。

    笔者认为,村支书主动承认错误、知错能改的勇气是值得肯定的,值得人民信任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应该去包容去原谅,只要那些犯错误的人及时回头,远比好过那些犯了错误还不知悔改的败类。

  不管是上到省部级的官员还是下到村里的支书,逾越红线都是不可取的,当然惩戒了这些人也给一直潜水的官员狠狠一击。作为党政领导干部,为人清廉、管好自己才能心装百姓,为民办事。一时心起贪念,也要悬崖勒马,“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广西村支书虽然犯错但他敢于承认错误的勇气还是值得其他党员干部学习的,从严律己,以党员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作一名受百姓爱戴的好党员。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开辟网络反腐新航向   13-09-06
反腐倡廉建设重在落实   13-09-04
网络反腐应理性   13-08-23
谈腐败与反腐败的交锋   13-08-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