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目前有247名百岁以上老人最长者111岁家住迁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2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目前有247名百岁以上老人年龄最长者111岁家住迁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国祥立峰)据市民政局统计,我市目前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共有247人,迁西县111周岁的罗素珍老人(见右图)成为寿星之首。

  我市各级老龄办对全市百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一次摸底统计,247名100周岁以上的老人中女性居多,为174人,男性73人;居住在城镇的39人,居住在农村的208人。

  从统计情况看,全市百岁以上老人最多的是乐亭县,共计48人,随后依次是滦南县34人、玉田县30人、丰润区30人。按照《河北省老年人优待办法》的有关规定,这247名百岁以上老人均享受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的保健补贴,由本人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发放。

  我市从1999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目前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08.9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4.8%,远远超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的10%的标准,人口老龄化程度日趋严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1至8月唐山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971亿元   13-09-13
张秀珍:百岁党员忆往昔(图)   13-09-04
唐山:迁西以“铁手腕”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13-08-31
欣逢盛世寿星多 唐山有百岁以上老人247人   13-08-29
唐山:乐亭80岁以上老人要发“长寿津贴”啦   13-08-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