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团市委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5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团市委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通讯员焦艳)“我们公司能有今天,离不开团组织的帮忙!”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潘家发在自己的创业办公室里边忙活边对记者说。

  潘家发还是大二学生时,参加了由团市委主办的第二届“赢在唐山”青年创业大赛,他所提交的一份关于大学生兼职派遣的企业策划书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二等奖及2万元创业基金。得益于参加青年创业大赛所收获的知识、经验与资金支持,加上青年学生创业中心提供的30多平方米创业办公室,潘家发及其团队成立了唐山市金雁广告有限公司,开始了正式的创业生涯。潘家发说:“感谢团市委为我们创业者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感谢创业大赛让我受益良多。”

  在我市,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受益于团市委全力构建的青年就业创业系统工程。近年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就业的战略部署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行观念转变、技能培训、资金帮扶、平台搭建“四步走”的工作思路,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观念转变引导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大力宣传自主择业、灵活择业、自主创业等新的就业观念,举办两届“赢在唐山”青年创业大赛,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市“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开展了5届,共评选出82名“青年创业之星”,极大地激发了全市青年的创业热情。举办“奋斗创人生·共筑中国梦”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由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青年创业奖获得者等先进创业典型组成报告团,面向我市各大、中院校师生以及正在接受创业培训的青年群体,讲述创业历程、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感悟。据悉,我市各级团组织已举办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150余场,参与人数5万余人。

  技能培训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依托“青春致富大讲堂”品牌活动,重点开展针对青年的思想引导培训、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和金融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青年综合素质、转移就业和创业技能。开展免费创业辅导,招募市内知名企业家、优秀专家学者和青年创业成功者50余人组建了青年创业导师团,为青年创业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指导和帮带扶持,助推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资金帮扶带动青年就业创业。开展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市县、乡、村级团组织中逐级设立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办公室、工作站和工作服务点,为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需求的青年提供为期24个月、最高金额10万元的贴息担保贷款。

  平台搭建实现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积极搭建四大平台为青年创业发展服务。通过市青年学生创业协会集聚创业青年,指导协会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创业培训、公益讲座、青年创业者沙龙等活动,依靠社会化的组织形式和资源力量,创新服务青年创业。通过孵化基地落户创业项目,提供租金减免支持、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等服务。通过大型招聘会服务青年就业,搭建供需双向选择平台。通过见习基地开展岗位对接,今年上半年开展岗位对接活动6场,参与企业超过200家,提供见习岗位2200余个,实现青年上岗见习1380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团市委开展"文明迎国庆 志愿送真情"活动   13-09-30
唐山团市委组织志愿者慰问截瘫疗养院老人   13-09-30
唐山市团市委组织开展国庆节志愿服务特别行动   13-09-29
唐山团市委启动“法律进社区”活动   13-09-28
唐山:每年1.2万名紧缺人才前来创业发展   13-09-2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