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注意保持反光条完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6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注意保持反光条完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钱琨)日前,货车司机徐师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7日上午其驾驶货车外出时,被交警拦下。徐师傅询问原因,交警给的答案是他车上的反光条有问题。徐师傅说,他的车7月份在车管所年检合格,怎么在路上行驶又说反光条不合格了?到底反光条的粘贴具体标准是什么?

  记者就这一问题致电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史警官。史警官说:“反光条属于安全装置,十分重要。对于像徐师傅这样所驾车辆年检通过、上路被交警处罚的情况,应是司机没有注意保持反光条完整所致。”

  记者又就这一问题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取得了联系,值日警官部警官次日回复记者:“反光条粘贴的确有一套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技术安全条件GB7258(2012)。徐师傅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年检过后车上的反光条有部分脱落。”部警官说反光条属于安全装置,是确保车辆行驶安全的一个重要装置,不能有任何妨碍其反光性能的情况发生,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反光条上有污渍一定要及时清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对酒驾坚决说“不” 唐山交警支队两天查处50起   13-10-08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十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3-10-01
唐山市交警支队提示“十一”长假注意交通安全   13-09-30
唐山:玉田交警查获一盗抢车   13-09-30
唐山一男子躺在马路中央 交警民警120紧急实施救助   13-09-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