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检察院启动“真人图书馆”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6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分享精彩人生体验 启迪滋养干警心智

市检察院启动“真人图书馆”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刘子珍、李楠)日前,市检察院举办“真人图书馆”启动仪式,并开展首次阅读活动。

  真人图书馆起源于欧洲,它倡导“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的理念,通过把不同人生经历的人邀请到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实践,创造性地引入了“真人图书馆”这一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读书”活动,向广大检察干警传播先进知识理念,分享人生智慧,旨在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从“读书”到“阅人”,让干警在交流与体验中,进一步更新观念,丰富知识,增长阅历,提升品位。

  在首次阅读活动中,走进市检察院真人图书馆的第一本“真人图书”是市政协原副主席卢晓霞。她围绕“抓住机遇、走好人生每一步”这一主题,在与检察干警的交流互动中娓娓道出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在交流互动环节,她语重心长地告诫广大青年干警:“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为自己积累机遇、创造机会。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用心为百姓做事,做永不放弃、品德高尚的人。”

  广大青年干警被卢晓霞的精彩讲述深深感动,他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是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很精彩,很解渴,让人受益匪浅。老领导、老前辈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刻的人生感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滋养他们健康成长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将以此为动力,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向着“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奋勇前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检察院首次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   13-08-07
唐山:遵化市检察院上门征求意见   13-07-24
河北唐山一热镀锌厂负责人因污染环境被刑拘   13-06-27
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就"举报宣传周"答记者问   13-06-25
唐山:路南区检察院明确六个突破力求大讨论实效   13-06-1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