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白羊峪“长城金秋观光采摘节”硕果满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7 11: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白羊峪风景区“长城金秋观光采摘节”硕果满枝

游客与农民共享丰收盛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陈杰)目前,迁安市大崔庄镇20多个采摘园内,周末和节假日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沉浸在田野风光之中,采摘着秋日的果实,放松忙碌的生活节奏。这是迁安市白羊峪景区第二届长城金秋观光采摘节带给游客和农民的一次丰收盛宴。

  “利用星期天到农村来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和生态美景,摘着新鲜的果子,分享着丰收的喜悦,真的是心情舒畅。”来自唐山市的游客张先生一边寻找着自己满意的苹果,一边和记者聊着感受。

  “自从咱这里依托旅游景区搞采摘,我们这一片果园的果品都不用跑到外边批发了,光是游客采摘,都能卖光了,省时省工不说,坐在咱家门口就把钱挣啦。我这40亩的园子,每天都能卖几千块钱。”大庄村张起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笑得合不拢嘴。

  和张起一样搞采摘园的农民,在大崔庄镇还有很多,他们都是长城金秋观光采摘节的受益者。据介绍,该镇的长城金秋观光采摘节包括农家餐厨艺大赛、农产品展销会、民间故事征集等5个活动,活动从9月中旬一直延续到10月底。

  大崔庄镇拥有集中连片的优质果园2万亩,盛产国光苹果、安梨、板栗、大枣等10余种干鲜果品。近年来,该镇依托迁安北部的长城山野绿道,大力实施旅游富民战略,开展白羊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区建设,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沿途建设了25个精品观光采摘园,打造孔雀观赏园、综合游乐场、万米野花组合带、千亩油葵基地等特色景观工程10多处,建成板栗文化园、景区核心园和民俗文化园等3个大的节点工程,使该镇形成了春季观花、秋季采摘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红火局面,打造成一个集观光、休闲、娱乐和现代展示为一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滦州古城风景区简介   12-04-28
滦县滦河风景区:高起点建设 大手笔开发   12-04-28
迁安灵山风景区举办书画展   12-03-01
唐山:滦县扎实推进滦河风景区建设   11-08-06
白羊峪长城旅游区晋升省名胜风景区   11-03-1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