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获评国家节能减排 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9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获评国家节能减排 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冬 通讯员陈万升)日前,在国家财政部、发改委组织的第二批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评审会议上,我市获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

  据了解,由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的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工作,旨在以城市为平台,以整合财政政策为手段,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从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等方面全面开展城市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面对当前节能减排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推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强力开展节能减排攻坚行动。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启动第二批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后,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入研究,科学设计编制了《唐山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与市发改委积极跑办,努力争取,终获评全国第二批10个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之一。

  此次申报的成功,将为我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对京津冀地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国探索重化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提供典型示范案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13-10-17
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图)   13-10-17
唐山已向十余个国家劳务派遣员工402人   13-10-16
唐山:2015年建成投产50个天然气加气站   13-10-16
深秋美景凤凰城(图)   13-10-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