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争道抢行酿三起小事故形成仨堵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1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争道抢行酿三起小事故形成仨堵点

交警提醒驾驶人应规范行车避免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旭东 季男 魏伟)日前一天傍晚,在体育馆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北侧、翔云道与机场路交叉口附近、大润发超市西门附近,接连发生三起两车刮蹭事故。尽管交警二大队岗勤民警处置迅速,但事故也对晚高峰时段交通产生了影响。交警表示,三起事故均与车辆占道、抢道互不相让有关,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行车时应相互礼让,不要因抢行引发小事故造成大拥堵。

  据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樊长波介绍,当天18时许,在大润发超市西门附近,一辆出租车与一辆轿车发生刮蹭事故。樊长波接到出警指令快速赶到了现场。当时,现场因两车发生事故,致使一辆公交车无法通行,将路面堵死。后经了解,该事故是因为出租车并道所致。

  同样在当天晚高峰时段,体育馆道与建设路交叉口北侧,一辆车向左转弯车道并道,与另一辆车发生刮蹭事故。而在翔云道与机场路交叉口附近,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故。两起事故均对相关路段的交通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

  交警表示,交通早晚高峰时段,路上车流量较多,驾驶人应相互礼让,注意让行,不争抢斗气、抢道、占道行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驾驶行为。行至车辆较多的路口、路段时,要按照交警的指挥通行。“有时,交警的指挥可能与信号灯不一致,这时候要按照交警的指挥通行,电子警察不会录入。”樊长波说。

  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至于让行,相关法律也有这方面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观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县交通局驻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13-10-18
唐山热力公寓门前交通乱 大学生骑车逆行常见   13-10-17
商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   13-10-17
原唐山交通大学部分标志性建筑有望在原址复建   13-10-17
唐山:玉田交警连查多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13-10-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