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7年底PM2.5比2012年下降33%以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1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65条

2017年底PM2.5比2012年下降33%以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记者从10月19日召开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结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正式出台《唐山市2013-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市将通过实施八大综合治理减排工程,共65条措施,力争早日甩掉重污染“黑帽子”,到2017年底,努力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前,全市PM10(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10%以上、PM2.5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33%以上。重点县(市)区(丰南区、丰润区、古冶区、开平区、迁安市、遵化市、滦县)PM2.5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40%以上,其他县区下降30%以上。

  -2017年底前,全市比2012年煤炭消费量净削减2560万吨、炼铁产能净压减2800万吨、粗钢产能净压减4000万吨,产能控制在《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规定目标内。

  -2013年底前淘汰焦炭落后产能315万吨,2014年底前淘汰水泥落后产能3473万吨,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2015年底前,压减水泥产能30万吨;2017年底前,压减水泥产能132万吨。

  -2017年底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2年削减4.77万吨、9.01万吨,完成省下达的挥发性有机物削减任务。

  -2014年9月底前,城市建成区全面实施“黄标车”限行;2015年底前,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017年底前,淘汰全部“黄标车”。

  -2014年底前,完成全市1122个加油站、10个储油库和165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

  -2013年底前,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油;2014年底前,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柴油;2015年底前,全面供应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2017年底前,全市完成80%具备改造价值的老旧住宅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

  据了解,我市将坚持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以压煤、压钢铁、压焦炭、控车、控尘、迁企、减排、增绿、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建设等为重点,实施八大综合治理减排工程,共65条措施,确保《方案》各项目标的按时完成。一是加大工业企业治理力度,减少多污染物排放。二是深化面源污染治理,严格控制扬尘污染。三是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四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五是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强化清洁能源供应。六是严格节能环保准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七是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八是建立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至今年年底 唐山半数家庭将拥有“家庭医生”   13-10-17
唐山港截至9月底货物吞吐量已突破3亿吨   13-10-16
莫让“王婆卖瓜”式促销成为噪音污染   13-10-15
气温骤然下降 婴幼儿呼吸道疾病多发   13-10-15
首钢京唐年内形成千万吨冷轧薄板生产能力(图)   13-10-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