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专项整治违法占地非法采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2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专项整治 违法占地非法采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钱振华 曹瑞云)记者从全市国土资源提质提效优化环境动员会议上了解到,从10月21日开始,我市将利用10天时间,组织国土、公安等部门,对全市违法占地、非法采矿行为,进行拉网式清查,逐地块、逐矿山摸清底数。集中两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全市违法占地、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

  在打击违法采矿方面,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政府是责任主体、第一责任人,对违法者将坚决打击,从重处罚,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市国土局要加强协调督导工作,要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各种类型的非法盗采行为。坚决打击各类违法采矿行为,依法取缔关闭一批污染严重的矿山企业。

  我市将对违法占地、非法采矿依法依规查处到位。违法占地的,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的复耕;对超层越界、以采代探、非法转让等问题,将加大查处力度,对无证开采矿山的,坚决落实“三不留、一毁闭”;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环保专项治理行动调度会   13-10-14
唐山:滦县法院集中抓“老赖”   13-10-10
唐山玉田环保局一副局长默认企业环境违法被逮捕   13-10-09
唐山启动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13-10-08
对酒驾坚决说“不” 唐山交警支队两天查处50起   13-10-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