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火灾无情毁家园 驻村干部解危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2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火灾无情毁家园 驻村干部解危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蓉辉 通讯员张威、张志强)“我们娘俩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真是不敢想啊,驻村工作组的同志真是帮了大忙啊!”前不久,住宅因火灾被毁的张春凤老人喜迁新居,激动得她逢人便夸及时伸出援手的驻村干部。

  今年80岁的张春凤是古冶区卑家店龚庄村的一个普通农民,老人与40岁的单身儿子相依为命,生活很困难。今年年初,因所住老屋电路老化引发了一场大火,房子在大火中坍塌,家中财产和全部生活用品也被付之一炬,母子二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当时,正值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刚开始,与龚庄村结成帮扶对子的古冶区民政局驻村工作组正在入户走访,得知该情况后,民政局领导及工作组的同志立即为母子二人送去3000元的临时救济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尽快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工作组同志组织发动全村百姓进行捐款,驻村的3名同志带头慷慨解囊,在他们的感召下,不到一天的时间,全村就捐款17000元。此外,工作组的同志还帮张春凤老人申请了10000元的慈善救助金。在民政局驻村工作组和卑家店镇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张春凤老人用这3万元爱心款盖起了三间新房。

  金秋时节,张春凤和儿子龚树留搬进了新居,又赶上玉米、花生大丰收,母子二人更是喜上眉梢。“有困难就找工作组,我们是百姓的贴心人!”看着走出困境的老人,驻村工作组的同志说,扎根基层,为百姓办实事,是他们的职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工作人员请把话一次说完   13-10-18
唐山:丰南加强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扩大低保覆盖面   13-10-18
唐山人社局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收官”战   13-10-18
国家民委到唐山指导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13-10-18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全力以赴做好供热准备工作   13-10-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