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侯振国爱心团队”近1200名唐山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4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侯振国爱心团队”

近1200名唐山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志愿捐献规模全国最大 昨在霸州进行现场采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雪漫 李莹 尹新颜)爱心无疆界。10月23日上午,发起全国规模最大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的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山人侯振国,率领首批爱心团队成员在霸州市政府前广场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据了解,参加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的霸州新利钢铁公司“侯振国爱心团队”1500余名员工中,有近1200名是唐山人。出席采样仪式的河北省文明办主任白石对“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义举予以高度评价。

  “看,他们大都是唐山人!”活动现场,120名爱心团队成员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还有80名爱心团队成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经检测合格的近70人每人献出了400毫升鲜血,爱心义举赢得了霸州百姓的交口称赞。在接受采访时,带头采集血样的侯振国朴实地说:“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全国人民的大爱让我终身难忘,我要延续这份爱的力量,也希望我们的爱心能成为接力棒,在救助的人身上不断地往下传递。”刚刚采集完造血干细胞血样的90后李轶光说:“我生在唐山、长在唐山,深受唐山感恩博爱氛围的影响,爱心不能因为地域改变而‘熄火’,侯总一呼我们群起响应。”

  “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于2009年,发起人侯振国出生在唐山市丰南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曾经亲身经历并感受了唐山大地震夺去亲人生命的巨大悲痛和大灾面前全国人民献给唐山人的大爱。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树立了回报社会的决心,“人在哪里就要把爱心带到哪里”。2008年8月,他被聘任为河北廊坊市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工作之余,他倡议成立了“侯振国团队爱心基金会”。历经5年的发展,团队成员由最初的334人增加到目前的1500人,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献善款500多万元。在救助白血病患者过程中,侯振国了解到,全国每年都有3万多白血病患者因缺乏有效治疗而失去宝贵生命,其中1.8万名是正处于花季的少年儿童,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期盼着那万分之一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幸运。为了增加患者生的希望,侯振国决定,发起大规模的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赴遵化市检查环保工作   13-10-23
唐山:丰南“农资检查”15个乡镇无一遗漏   13-10-23
唐山新火车站东广场地面设施全部竣工(图 )   13-10-23
唐山:遵化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13-10-23
唐山市纪委:为推进全市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13-10-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