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平凡而感人的一天(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4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平凡而感人的一天

  记录·影像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路,是石头铺成的;

  海,是滴水汇成的;

  社会,是由人组成的。

  在这千千万万的人中,有一种人,不事张扬,默默地做着一些再平凡不过的工作。他们普通得像一个音阶、一个符号,虽然不是黄钟大吕,可是,却为这个社会谱写出最恢弘激昂的乐章,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不是鲜艳的让人艳羡的油漆,也不是挑大梁的钢筋,他们或许只是混凝土中的那些沙砾,有棱有角,可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撑起了我们的大厦,筑起我们社会精神的基石。

  路北人的一天,如此平凡,让我们在平凡中发现亮点,见证感动。

  愿你我,感动常在!

  4:00夜幕正浓,淡淡的雾霾下,47岁的颜肃丽骑着清扫车,来到街头清扫马路,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颜肃丽是一名普通的路北区环卫工人,自2011年9月开始承担清扫工作以来,700多个凌晨,不论刮风下雨,她都将汗水挥洒在自己分管的路段。

  8:30 28岁的杨晨准时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杨晨是路北区卫生局的一名普通科员,去年来到路北区开辟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后,杨晨每天都要受理50余项审批,像这样站着为办事群众解答,每天都不低于6小时。

  9:10路北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班主任甘淑云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授数学。原本抽象、枯躁的公式、应用题在她的讲解下变得简单明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9:45高炜和毕新宇是路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里中队的两名执法人员,经常被人误解,经常面对威胁和刁难,常年工作在较为枯燥的环境中,但他们依然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转变世人眼中的形象。

  10:25方荣辉和张庆像往常一样骑上公务自行车,穿梭于各个小区之间,探民情,解民忧。今年,钓鱼台街道购买了33辆公务自行车,配上特制蓝色标牌,成立了钓鱼台街道公务自行车队。从此,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商家店铺随处可见他们热情服务的身影。

  15:20 26岁的王艳华是龙东街道北一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和同事们每天都打扫龙东“乐龄阁”休闲中心,为社区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娱乐环境。

  12:00 70号小区建筑工地上,一队建筑工人开始吃午餐。半天的辛劳、饥饿让他们吃得津津有味。他们吃的最简单,干的最辛苦,住的最简陋,但他们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了无数高楼大厦。

  14:20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大师工作室里,76岁的田景儒聚精会神地进行着陶艺创作。田景儒是弯道山田家窑第十三代传人,是唐山市手工制坯中堪称“全活”的少数老师傅之一。

  16:05王晓薇,48岁,康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看病的居民都说,王大夫不仅针扎得好,她的微笑更是常常让人忘却病痛。

  18:45夜幕降临,当所有人都踏上回家的路途,唐山市交警支队第三大队一中队交警,35岁的郝震生,却投入到他一天最忙碌的时段。寒风中,面对穿梭而过的车辆,匆匆回家的行人,他指挥若定,维护着安全顺畅的交通秩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陶博会最后一天“淘”瓷正当时   13-09-22
唐山丰南大新庄李老师平凡的一天(组图)   13-09-10
潘世东:平凡中坚守梦想   13-09-04
直击“幼升小”第一天 家长揪心孩子淡定   13-09-03
开学第一天 安全第一课   13-09-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