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王海燕热心公益事业的农民画家(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4 10: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海燕热心公益事业的农民画家

植根于农村,潜心画出农村生活之美的画家王海燕。

 

   王海燕创作的《农家十月满院金》。记者郑勇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赵立峰)说起丰润区老庄子村的王海燕,附近的村民都知道这个热心的农民画家。多年来,他一直勤于书画创作,尤其钟情于农村题材类绘画,他本人还是个热心肠,乐善好施。

  王海燕从小喜欢绘画,对身边的葡萄、玉米、南瓜情有独钟,可是限于当时的条件,专下心来画画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后来他从事了装饰设计工作,便利用闲暇时间,自学素描速写和一些造型的技法。

  进入不惑之年,通过朋友的介绍,他拜书画家刘福生为师,开始学习花鸟画。为了能够尽快提高绘画技法,他全身心地投入,经常从下午一直画到深夜,有的时候甚至忘记了吃饭。经过刻苦钻研,王海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作品《牡丹》和《葡萄》分别获得了2008年两个国家级书画大赛的金奖。

  伴随着绘画技法、风格的逐渐成形,他把更多精力放在关注公益事业上。2010年,玉树地震后,他决定策划一次书画义卖,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好友们,很多人表示支持。于是,他们一起发出倡议,号召向玉树灾区同胞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倡议发出后,得到丰润书画界10多位人士的积极响应。当天,他们在希望广场现场作画,并义卖给过往市民,一天就筹得了3万元爱心款,全部捐给了玉树灾区。

  王海燕还特别关注家乡的发展。2012年,老庄子镇政府要对文化大院重新布画,王海燕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请缨,承担了绘制墙体画的任务,之后又自费6000多元买了画笔、颜料等绘制用品。有人说他自掏腰包干这费心费力的事情不明智,但他觉得,能够为乡亲们做点事,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文化和道德的力量,累些也是幸福的。

  他和其他3名书画爱好者一起研究,确定了以《唐山市文明公约》和忠孝仁义等传统思想为核心的墙面绘制方案,并用电脑制作了文化大院墙面效果图。经过十几天的艰辛创作,王海燕等人精心绘制完成了350多平方米的墙体画。画作完工后,得到了镇里的好评。

  2011年他被推选为丰润区政协委员,近几年他的绘画水平又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很多朋友建议王海燕到大城市发展。王海燕说:“我是一个农民画家,农家小院里,柿子树、西红柿、茄子、竹子、百合,甚至一把风干的谷穗和莲蓬,都是我创作的源泉。我是土生土长的丰润人,是家乡的父老带给了我今天的成就和发展,我要脚踏实地扎根这片沃土,为自己的家乡多做些事儿。”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